close

2014年底,我和家人參加了旅行社的美加行程團,一路上順利成行,也平安結束了

但每每想到其中的團員,還是令我回味無窮

為了怕70歲的自己忘了這些,所以想把它記錄下來(看了<我想念我自己>的症候群)

 

首先,簡單介紹我們這一團的團員組合:

{貴婦團}+{白手起家團}+{吃齋團}+{我家}+{部落格小夫妻},先來個團員介紹吧

 

{貴婦團}:是由3對夫妻組成,老婆們的感情很好,常說些只有他們自己才懂得怪笑話(老實說我強烈質疑說的是笑話嗎 完全找不到笑點 但貴婦們還是很捧場呵呵大笑),老公們則交情普普,餐桌上盡聊些產業脈絡的話題,而貴婦團顧名思義,很喜歡炫富,從飛機艙等到餐餐必開紅酒(每餐! 連吃中餐也開= =)(然後會又大聲又虛假的說"敬快樂" 呵呵呵)所散發的氣質就是:我們是(有錢無腦的)好野人。

 

{白手起家團}:由2對夫妻組成,雖然氣場不如貴婦團來得高調,但拿的包、穿的鞋、到後來outlet的戰鬥力,都再再說明來頭不小。可貴的是作風親民,很能與大夥打一片(為跟團旅遊的加分重點!)

 

{吃齋團}:是群吃齋唸佛的好心人組成,感恩感恩(雙手合十)

 

{我家}:不多加贅述,為上車睡覺下車排尿,拿刮旅館茶包咖啡(有星巴克@@)、到outlet純拍照不購物的的小(氣)家庭

 

{部落格小夫妻}:穿著時髦,夫妻博上的單眼相機拍風景、食物、落葉、街景、路人就是不拍他們夫妻倆,雖不多話,相處起來尚融洽。

 

話說,當時某一天的行程是到加拿大的某建築物,領隊在門口介紹著雄偉石雕

想當然爾,貴婦們在一旁狂拍照,也不管自己在跟什麼東西拍,它具有什麼歷史典故

待領隊提到"是的!這兩隻是龍和獨角獸,是哪一國的象徵阿?沒錯就是殖民過加拿大和美國的英國"

某貴婦悠悠地回了一句"原來英國殖民過美國呀"

我心想天呀!!!這不是人盡皆知的事情嗎!國中肯定有教過吧 不用教 電視電影很多媒體都有演過這段歷史呀!

但沒關係,貴婦們日理萬機,這麼久的是不小心就忘了吧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

 

*由於沒拍到石雕的照片,補充一些加拿大照片,以茲證明確實出團(有人care嗎=  =!?)

 P1180301  著名的西恩塔

 

P1180360  美加交界的尼加拉瀑布

 

之後,我們拉車到紐約時代廣場,途中經過世貿舊址,領隊不免俗地開始介紹:新世貿將於原地重建

在9月11日上午8:46第一架飛機先撞上世貿中心北座大樓,接著上午9:03第二台飛機也撞上世貿中心南座大樓............

當時坐在遊覽車後面的我想到當時駭人的新聞,及現在所處的城市從面臨這樣的浩劫

心頭有點沉重,車內氣氛也安靜下來

沒想到就在此時! 坐在前頭的貴婦發聲了:"是因為霧太濃嗎?"

我的媽呀!!!!!我眼睛張到快脫窗了,想說我有聽錯嗎???美國歷史不知道就算了,這才幾年前的新聞,而且是震驚全球的大大大大新聞

就在我驚訝到下巴都快要掉下來的時候

領隊心平氣和地接說"不是~~是因為恐怖攻擊......云云"

不得不說旅行真的能增廣見聞,遇到各式各樣奇妙的人(雖說好像不用出國就會遇到了

 

*雖然驚訝到落下巴,但該拍的還是不可少

P1180889  自由女神本人(尖叫~~~~

 

P1190060  好拍好逛好買的時代廣場

P1190071  不是哪個叢林 而是大名鼎鼎的中央公園(又尖叫~~~

 

ANYWAY~文末,補充一些小知識,感謝諸位花時間看完本(廢)文後,仍有所獲。

ABOUT英國國徽

http://www.twwiki.com/wiki/%E8%8B%B1%E5%9C%8B%E5%9C%8B%E5%BE%BD

 

ABOUT 911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4%B9%9D%E4%B8%80%E4%B8%80%E8%A2%AD%E5%87%BB%E4%BA%8B%E4%BB%B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