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這次來到英國的倫敦,鑑於出發前受到很多部落客的資訊補給和解惑,希望提供本人安排的一日遊給大家參考參考~

 

說到格林威治Greenwich網路上大多推薦必搭遊船或搭DLR(類似輕軌),所以網路上大多是依這兩個方向介紹交通,但是!我在這要大大推薦搭乘公車53號!

是的,相較於剛說的船和輕軌,公車是比較慢,但是相對的它價格較便宜,而且還有一個懶人利多!稍後介紹~

首先我這次從A點搭公車抵達,再搭遊船從碼頭B點返回市區

 

下公車後先漫步於林蔭大道上,欣賞遠方的小鮮肉(很多男學生在這邊做體能訓練,很快地就到達著名景點-天文台,票價記得約10鎊,可入內參觀及拍照,拍什麼照?就是大名鼎鼎一腳在東半球、一腳在西半球的照片,但這次我是窮遊行程就沒入內了,繼續望前走,就可到一瞭望台俯瞰O2體育館、金絲碼頭和格林威治公園,欣賞完後就往下走到接連在一起的海事博物館(吹冷氣和上免錢廁所)和皇后宮,我主要只逛皇后宮,裏頭大多是畫作和雕塑,喜翻藝文的朋友可別錯過

圖1:皇后宮正面照

 

在繼續往碼頭的路上就可以找到格林威治市集,大多是手工藝品為主,也有賣食物,但因為我打算去波羅市場吃,就沒多逛了

圖2:格林威治市集

其實跟著人潮你也會抵達碼頭了,我那天沒等多久就來一班船了,上下船刷牡蠣卡,非常方便~

 

坐上船後,就往塔橋前進啦~~噢等等,我還沒說坐公車53號的利多,坐53號公車直接送到大門口,不用再多費腳程從地鐵走到天文台,而且從公車下車處一路走下去,景點分布平均,一開始先欣賞小鮮肉,跟天文台拍拍照後,到海事博物館和皇后宮休息一下,再繼續往市集或海軍學校前進,結束後直接通往碼頭搭船回市區,除了方便最大的好處就是這個路線是下坡”!!

人生的下坡也許難受,但是背個大包走在大太陽的下坡是舒服的,再配上身旁遊客爬著上坡氣喘吁吁的聲音,更是舒爽哈哈哈(太壞心了

還記得剛提到天文台後有個地方可以鳥瞰倫敦市景吧,可以鳥瞰代表地勢高,地勢高代表必須爬坡的可怕命運,尤其接下來還是七八月的暑假,希望這微薄的利多可以給各位背包客小小的參考

 

跳回去~ 搭上船後,沿途可看到各大景點,像是塔橋、碎片塔,倫敦橋等等,若要接著波羅市集 Borough market的行程,請在倫敦橋下船,下船步行個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,非常近,然後有很多遊記已經介紹過市集裡的美食,我就不多贅述了,(其實是因為我手機壞了,照片都不見了呀呀呀呀呀((淚奔~~~

 

圖3:塔橋

 

由於我是一個人(邊緣人)去逛,所以就點了一個炸蛋沙拉和有名的生蠔三顆就結束這回合了,店名分別是 Scotchtails蘇格蘭炸蛋和Richard Haward oyster,炸蛋是好吃的! 一點都不膩,飽足感十足。另外,大推生蠔!!!號稱我吃過的生蠔前三名! 當時我是點中型size,加上lemon整個一百分,店內還有提供另外三種醬,但我試下來,還是覺得lemon最合味,完全不搶生蠔的風采,只在尾韻留下淡淡的清香,生蠔又飽滿又不腥,一口氣吃三顆也不覺的噁心,只覺得惋惜(我的荷包有限呀呀呀

 

以上就是我這次安排的倫敦一日遊~ 推薦給大家,其實不用爬坡這件事也是我後來才發現的,希望大家都能更輕鬆的遊倫敦

下次見

arrow
arrow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